新聞公告
公會領導率領業界參加大灣區金融發展論譠
更新日期:2023/08/21
  • 分享至:

    四月二十二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辧,廣東省金融智庫聯合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金融發展局承辦,珠海華發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五屆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發展論壇”假珠海長隆橫琴灣酒店會議中心舉行。葉兆佳主席率領會員行高管郭奕明、陳文裕、盧傑生、杜淼淼及許達等一行二十人前往參加。

    本屆論壇以“新時代新征程大灣區金融高質量發展新使命”為主題,設有主論壇、兩個全體大會,以及點評發言等環節,現場參與人數超過六百人。另外,本次論壇邀請了粵港澳金融監管部門官員、金融行業高管、專家學者等人士擔任演講嘉賓。

    本會葉兆佳主席在全體大會一︰“用好重大合作平台深化粵港澳金融合作發展”的環節上發表演講,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持續深入推進,橫琴深合區建設進入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用的新階段,澳門自身也正處於“一國兩制”實踐承前啟後、開拓創新的關鍵時期,為實現橫琴深合區的發展目標,提出在深合區內設立“離岸金融試驗區”,並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金融資產交易市場的意見及建議。通過以上舉措,率先實現在橫琴深合區金融市場高水平雙向開放,有助推動澳門現代金融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支持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