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簡介
更新日期:2021/11/10
  • 分享至:

澳門銀行公會簡介

  上世紀七十年代初,隨著澳門第一份銀行法的制定和實施,在澳門知名人士何賢先生的倡議下,時任大豐銀行總經理何厚鏵先生全力推動,澳門銀行公會於一九八五年十二月二十日正式註冊成立,並由其出任首任主席,現擔任本會榮譽主席。

  澳門銀行公會的領導機構由會員大會、理事會、常務理事會和監事會組成。每屆理事會、監事會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任期三年。公會內設九個工作委員會,包括防範金融系統性風險委員會、中葡金融服務發展委員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金融發展委員會、現代金融發展委員會、政策諮詢及技術委員會、人才與發展委員會、對外交流合作委員會、普惠金融發展委員會、財政管理委員會,並設秘書處負責公會的日常事務。

  澳門銀行公會一直秉承“促進澳門經濟之穩定、繁榮及銀行業務之發展”的宗旨,在特區政府、中聯辦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團結銀行業界,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為澳門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

  澳門銀行公會在全體銀行同業會員群策群力的努力下,將繼續支持澳門經濟金融的穩定發展,並推動金融市場的完善運作,配合政府制定相應的金融法規,增進同業之間的協作關係,維護同業的合法權益,繼續做出更大的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