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告
澳門銀行公會代表團赴福建交流訪問
更新日期:2021/04/22
  • 分享至:

為進一步加強閩澳金融交流合作,澳門銀行公會於4月13日至16日到福州、廈門進行了交流訪問。交流團由澳門金融管理局陳守信主席任名譽團長,澳門銀行公會主席、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李光先生任團長,本澳18家不同資本背景的銀行負責人及高管人員共同組成。


2021-04-22-1.jpg


交流團一行在閩期間拜會了福建省政府郭寧寧副省長,前往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興業銀行福州分行、新大陸科技集團、廈門自貿區、廈門國際銀行等實地調研,並與福建省地方金融監管部門、在閩金融管理部門、金融機構座談交流,介紹了澳門經濟金融概況、現代金融取得的成就,澳門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和國際業務服務能力,以及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共同探討閩澳金融機構互設、跨境金融、閩澳企業金融服務等領域的合作。


2021-04-22-2.jpg


期間,澳門銀行公會與福建省銀行業協會就加強閩澳銀行業金融機構合作簽署了備忘錄,將在推動閩澳金融機構互設、推動閩企赴澳融資、引導澳門資金入閩、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閩澳人民幣跨境業務、建立人才培訓機制、深化雙方交流互動以及資訊共用保密等方面持續深化合作,更好服務閩澳經濟社會發展。

此次訪問交流,為加強閩澳金融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