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告
澳門銀行公會向締結合作倡議的葡語國家銀行協會捐贈防疫物資
更新日期:2020/07/08
  • 分享至:

當前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葡語國家面臨較大疫情輸入風險,并出現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的重要參與者,澳門銀行公會一直為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金融服務平台而努力,並在去年5月,成功主辦了“推動澳門與葡語國家商業銀行合作會議”,聯同幾內亞比紹銀行與金融機構公會、莫桑比克銀行公會、葡萄牙銀行公會和聖多美銀行協會共同簽署了《推動澳門與葡語國家商業銀行合作倡議書》。在此基礎上,澳門銀行公會與葡語國家銀行協會一直保持緊密聯系和交流。

為發揮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在各地普遍面臨防疫物資緊缺情況下,澳門銀行公會主動聯系締結合作倡議的幾內亞比紹銀行與金融機構公會、莫桑比克銀行公會、葡萄牙銀行公會和聖多美銀行協會,安排捐贈防疫物資事宜,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在危難中互相支持,共同應對疫情挑戰,防疫物資將陸續赴運。

未來,澳門銀行公會將進一步加強與葡語國家銀行協會的交流合作,推動成立澳門與葡語國家商業銀行合作聯盟,為建設中葡金融服務平台而努力。


2020-0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