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告
澳門銀行公會第十三屆架構成員就職典禮暨榮譽主席聘任儀式
更新日期:2022/03/19
  • 分享至:

       澳門銀行公會於三月十八日晚上七時假澳門美高梅酒店宴會廳舉行“第十三屆架構成員就職典禮暨榮譽主席聘任儀式”,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全國政協常委馬有禮,金管局主席陳守信等主禮,到場嘉賓還有澳門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聯辦、澳門政府相關部門官員、社團代表等,場面盛大。

  李光主席致辭表示,世紀疫情給本澳經濟帶來巨大衝擊,銀行業同仁在公會理監事會的帶領下,團結一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共渡時艱,積極採取一系列措施助力特區政府實現了“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施政目標。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現代金融業發展及橫琴深合區建設,並在本澳債券市場發展、MCSD 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諸多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為與時俱進地應對挑戰,更好地助力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本屆公會在架構中增設五個專業委員會,與本澳銀行業同仁齊心協力,進一步加強在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中葡金融合作、深合區建設、現代金融發展、普惠金融發展等方面的研究和探索,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積極助力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特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就職典禮上還進行了隆重的敦聘儀式,敦聘澳門銀行公會前輩和創始人──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為澳門銀行公會榮譽主席,以表彰其長期以來對澳門銀行公會及金融界所作出的卓越貢獻。李光表示這既是澳門銀行公會全體同仁的榮幸和巨大的鼓舞,並必將不斷激勵公會全體同仁秉承公會宗旨,更好服務澳門社會。

  澳門銀行公會第十三屆理監事架構成員中,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連任主席。

敦聘儀式(小圖).jpg


大合照(小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