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告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銀行公會主席李光一行
更新日期:2022/01/19
  • 分享至:

大合照.jpg

       

        行政長官賀一誠1月18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銀行公會主席李光一行,雙方就促進現代金融業發展交換意見。

        冀盡早寬關促復甦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澳門銀行公會一直以來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致力使銀行業團結一致,為澳門各界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務。他表示,為應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特區政府過去兩年採取系列提振經濟、擴大本地消費的措施,得到銀行業界的大力支持。

        防疫工作方面,行政長官表示,雖然近日鄰近地區出現新一輪疫情,但當地政府迅速採取積極措施應對,對鄰近地區的防疫政策有信心。期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盡快與內地、香港恢復全面正常通關,吸引遊客來澳,促進經濟復甦。

        電子支付打好基礎

        行政長官指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提出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四大產業,其中現代金融產業是最重要的板塊,期望業界能夠把握發展機遇,做好業務發展部署,並在金融及外匯政策等共同探索新方向,又期望銀行業界就此多到內地交流。他提到,經過特區政府大力推動和金融業界的支持配合,電子支付在本澳打下了良好基礎,普及程度大幅提升,他期望業界繼續努力,在發展數字金融方面貢獻力量。

        配合施政撑澳發展

        李光向行政長官匯報了銀行業去年的營運情況和數據,各項業務整體都有增長,並感謝特區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及指導。他表示,隨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落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度融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將為金融業的發展帶來重大機遇。他表示,澳門銀行公會聯同業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政策,發展現代金融服務,並與全澳居民一起齊心抗疫,提供各類金融紓困措施,成績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認同。展望未來,銀行公會將一如既往,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支持澳門經濟發展,構建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建設,為銀行同業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換屆增設五委員會

        澳門銀行公會署理主席葉兆佳表示,理監事成員早前已順利完成換屆,並增設五個委員會,以更好地針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現代金融、中葡平台、支援中小企及人才培訓等方面做好工作,加強銀行公會的社會功能。

        出席會面者還包括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澳門銀行公會副主席區偉時(Carlos Cid álvares)、周鵬及銀行公會多名理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