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活動
澳門銀行公會新一屆架構成員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劉顯法特派員
更新日期:2022/01/31

        澳門銀行公會李光主席率領架構成員葉兆佳、區偉時、周鵬、杜琪新、陳錦聯、陳偉成、黃斌、劉伯雄、張建洪、黃霞,以及陸永根總幹事、呂泳錡秘書長等一行十三人於日前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得到劉顯法特派員熱情接待。

        李光主席介紹過去一年澳門銀行業整體經營及澳門銀行公會會務工作情況,感謝劉顯法特派員對銀行公會的支持。銀行公會創會迄今36年,於去年12月完成了第十三屆理監事會選舉。表示儘管過去一年疫情反覆,澳門銀行業整體發展穩中有進,資產質量和盈利水平均較上一年有所提升。與此同時,銀行公會也發揮了應有的作用,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措施,不遺餘力為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提供金融援助,充分發揮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協助優化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加強對外交流等工作。另表示銀行公會積極推動與葡語系國家銀行業之間的合作,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配合特區政府“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的建設,為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的金融合作擔當重要的角色並作出應有的貢獻。

        劉顯法特派員對銀行公會的到訪表示歡迎,並對銀行公會為推動與葡語系國家間的金融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讚賞。希望本會不遺餘力,繼續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的金融合作與發展,並將支持銀行公會開展對外交流合作。一同出席本次會面的還有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參贊、辦公室主任朱夕其參贊、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蔣瀟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