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活動
澳門銀行公會新一屆架構成員拜訪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
更新日期:2022/01/19

        澳門銀行公會李光主席率領架構成員葉兆佳、區偉時、周鵬、杜琪新、陳錦聯、焦雲迪、張建洪、黃霞以及呂泳錡秘書長等一行十人於日前拜訪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介紹過去一年澳門銀行業整體經營及報告澳門銀行公會會務工作情況。

        李光感謝何厚鏵副主席一直以來對銀行公會的重視、關心和指導。表示儘管過去一年疫情反覆,澳門銀行業整體發展穩中有進,資產質量和盈利水平均較上一年有所提升。與此同時,銀行公會也發揮了應有的作用,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措施,不遺餘力為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提供金融援助,充分發揮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協助優化金融基礎設施建設、舉辦高質量的金融論壇,組織銀行從業人員參加各種培訓課程、講座及專業試,持續加強對外交流等工作。另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政策逐步落地所帶來重大發展機遇,銀行公會一如既往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面中也介紹去年12月2日,公會按章程已順利完成第十三屆理監事會選舉,為更好配合澳門現代金融發展步伐,提高公會對特區政府的金融政策支持力度,決定在原有的基礎上,新增設5個工作委員會,包括:金融風險防範、中葡金融、深合區金融、現代金融、普惠金融,並優化原有四個部門的工作範疇和職能,不斷提高公會的服務和管理水平,期望與銀行業界共同促進澳門金融業的發展。

        何厚鏵副主席對銀行公會新一屆領導架構表示衷心的祝賀,充分肯定銀行公會對促進澳門經濟發展,穩定就業作出積極貢獻。表示短期內疫情延續,澳門中小企業的經營將面臨更大的壓力,銀行業也將面臨一定挑戰,希望本會團結力量,面對挑戰,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配合特區政府積極探索現代金融新元素,為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金融產業發展出謀獻策。

        會面中,李光代表公會全體同仁敦聘何副主席擔任澳門銀行公會的榮譽主席。